【学习强国】安徽淮南谢家集区:环境消杀确保灾后无大疫

发布时间:2020-08-13 15:11 信息来源:谢家集区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8月4日下午,记者在谢家集区望峰岗镇二道河村采访时看到,几名工作人员正在使用消毒液对着退水地区及庄台重点区域进行消毒消杀。

二道河村村委会负责人告诉记者:“从7月28日起,淮河水位开始持续下降,在区卫健委的指导下,二道河村每天安排4名工作人员不定期对退水区域及周边进行消毒消杀,全力保障环境干净卫生。”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6月份以来,随着强降水的发生,望峰岗镇二道河村作为行蓄洪区域,土地被淹没,人员被安置转移。目前,淮河水位开始回落,大量淹没区域逐渐裸露出来。由于洪水成分复杂,细菌病菌较多,为保障灾区群众和抗洪一线人员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望峰岗镇根据上级安排部署,本着“水退一寸,消杀一寸”的原则,及时开展了环境清理、消毒消杀等工作,也为后续安置点群众安全回家提供了保障。

“随着水位逐渐回落,有针对性地对受灾地区进行消毒消杀,全面杀灭各类细菌病毒,对于营造干净卫生的生活环境,确保群众生命健康至关重要。”谢家集区卫健委负责同志在采访中向记者介绍:“等水完全退去,安置点群众回到家中后,我们还将组织防疫人员及志愿者,深入受灾区域,向受灾群众讲解洪水退后的卫生注意事项、传染病的预防、消毒药品的使用等知识,全力解决好灾后卫生防疫问题,确保灾后无大疫。”(记者 苏 强 通讯员 阮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