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家集区青年工作联席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08-14 16:12 信息来源:谢家集区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8月14日,区委副书记、区青年工作联席会议第一召集人陈亚东主持召开了谢家集区青年工作联席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区青年工作联席会议召集人李大庆,以及来自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的负责同志等30余人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淮南市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8-2025年)》落地实施。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的事业薪火相传、后继有人的战略高度,重视、关心青年工作,形成了关于青年工作的新思想、新论断。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担负起抓好《规划》实施的重大政治责任,把青年发展置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及基础性、战略性工程高度来落实,全面形成党委领导、政府主责、共青团协调、各方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把党和政府的温暖有效传递给青年。

会议强调,找准工作方向,聚焦实施重点,切实推动《规划》实施取得实效。要把坚定思想信念摆在首位,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青年。要把青年干部培养贯穿始终,重视青年干部、关心青年干部、帮助青年干部成长成才。要把服务中心工作作为关键,充分引领全区广大青年干部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重大战略部署,积极投身全区重点工作中,为不断谱写谢家集新篇章注入强劲、持久的青春动力。

会议要求,健全机制建设,严格措施落实,确保《规划》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各成员单位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对照责任分工,建立任务清单,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相互支持、同向发力,确保各项工作扎实平稳有序开展。

会上,传达了《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年)》实施工作部际联席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安徽省青年工作联席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和市青年工作联席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审议了《谢家集区青年工作联席会议工作规则》《谢家集区青年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工作细则》;区检察院等4家成员单位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