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家集区召开区安委会2020年第四次全体会议暨区环委会2020年第五次全体会议、秋季秸秆禁烧和秋冬季大气攻坚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0-10-02 16:05 信息来源:谢家集区人民政府 作者:区委宣传部 浏览次数: 字体【  

 9月30日下午,谢家集区召开区安委会2020年第四次全体会议暨区环委会2020年第五次全体会议、秋季秸秆禁烧和秋冬季大气攻坚动员会。区政府区长陈海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葛远群主持会议,区委常委、副区长李大庆、副区长桂超林、苏永利出席会议。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市园艺场、智造园区主要负责同志,区环委会、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区生态环境分局通报了《淮南市大气办关于2020年上半年度全市秸秆禁烧工作的通报》、《淮南市大气办关于做好秋季秸秆禁烧工作的通知》及全区环保整改工作情况;区应急管理局通报了全区安全生产形势和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开展情况,并安排部署相关工作;李大庆通报了《中共谢家集区委办公室 谢家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谢家集区 2020 年秸秆禁烧工作方案>的通知》《谢家集区2020-2021年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专项攻坚行动方案(初稿)》,并安排部署环保整改工作;葛远群对两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

 陈海涛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围绕“形势、目标、措施、责任、统筹”抓好各项工作的贯彻落实。要坚决克服“事故不会发生”的麻痹思想,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的复杂性与严峻性,要坚决克服“事故不可防”的错误认识,认真抓好两节期间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实,要坚决克服“事故不会发生在我这里”的侥幸心理,切实做好两节期间应急值守和信息报送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完成时限,统筹精准施策,逐项销号推进,确保突出环境问题改彻底、改到位;要切实增强禁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实现禁烧宣传全覆盖、严格落实低茬收割、强化网格化管理、落实包保责任制,做到秸秆“四离一集中”,圆满完成全区秋季秸秆禁烧工作任务目标;要严格落实大气污染防治相关部署和工作要求,迅速采取针对性的措施,突出治理重点,强化减排、严格管控,加强联合执法检查,确定工作重点,细化工作措施,坚决打赢秋冬蓝天保卫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