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家集区召开全区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0-12-25 12:02 信息来源:谢家集区人民政府 作者:区委宣传部 浏览次数: 字体【  

 12月24日下午,谢家集区召开全区警示教育大会。区委书记邵兵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陈亚东主持会议,区政府区长陈海涛,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潘国平,区“四大班子”成员,区法检两长及其他县级干部出席会议。

 邵兵指出,要加强政德修养,做到对党忠诚。对于党员领导干部而言,忠诚于党、忠诚于党的事业,是政治信仰、政治操守,是第一品质、第一誓言。要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培植自己的精神家园,切实解决好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筑牢坚守信仰的铜墙铁壁,矢志不渝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要增强党的意识,时刻牢记自己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始终相信组织、依靠组织、服从组织,自觉接受组织安排和纪律约束,任何时候都与党同心同德;要强化党性锤炼,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充分发挥党内政治生活锤炼党性“大熔炉”的作用,敢于勤于拿起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有力武器,经常反躬自省,始终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在风浪考验面前无所畏惧,在各种诱惑面前立场坚定,炼就“金刚不坏之身”。

 邵兵表示,要敬畏党纪国法,做到严以用权。严以用权就是要做到为民用权,要将人民群众利益作为行使权力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将人民群众是否满意作为行使权力的根本标准,始终为民谋利造福,自觉接受人民监督,切实把手中的权力用好,把肩上的责任担好,不辜负党组织的信任和人民的重托;严以用权就是要做到依法用权,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尊法敬法、自觉学法懂法、模范守法用法,牢固树立宪法法律至上、法律面前人人平等、权由法定、权依法使等理念,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能力;严以用权就是要做到依纪用权,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纪律意识、规矩意识,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党纪,始终按规则、按制度行使权力,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邵兵强调,要正心立德明道,做到严以修身。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必须经常性的正心修身,要“淡泊名利”修心,“三省吾身”修德,“腹有诗书”修学。从灵魂深处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坚决不以“小节无碍”放纵自己,不以“下不为例”开脱自己,不以“别人不知”麻痹自己,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邵兵强调,要涵养清风正气,做到严以律己。全区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刻认识到家风建设绝不是个人小事、家庭私事,而是事关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的大事,要切实把家风建设摆上重要位置。在严格约束自己的同时,正好家规、管好家人、处好家事。

 会上,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孙博通报了典型案例。

 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各科室主要负责人、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各乡镇(街道)、智造园区和区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及今年以来新提拔重用领导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