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家集区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项督查

发布时间:2021-01-06 15:25 信息来源:谢家集区人民政府 作者:区委宣传部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贯彻落实省、市、区关于做好元旦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要求,堵住可能存在的防控漏洞,确保冬季疫情防控工作措施落实落细落地,1月6日上午,区疫防办第一主任、区政府副区长宫玲带队开展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项督查,区疫防办、区卫健委、区教体局、区市场局、区商务局、区文旅局、谢家集公安分局、谢家集交通分局、区防疫站、区爱卫办有关负责同志参加督查。

 督查组先后深入谢一医院(新冠疫苗接种点)、世纪阳光商厦、飞宇网吧、白马商场(苏果超市)、人民商场、谢二中、蔡家岗长途汽车站、新华医院(新冠疫苗接种点)等重点公共场所,对落实扫码出入、体温检测、人员登记、疫情防控物资储备,以及网吧、教室、客运站候车室等人员相对密集区域的消毒杀菌等各项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和防疫宣传工作进行全面督查。并通过与主要负责人交谈、查阅台账资料等形式,了解各单位常态化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个人责任落实情况,以及防控机制建立健全情况。

 在督查过程中,督察组针对部分单位在落实防控措施过程中存在的不足和短板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要求相关单位和责任人立即整改,必须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此次督查,有力强化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压实了“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进一步巩固了当前疫情防控成果,有效提升了相关单位和个人的防控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