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家集区第十七届人大第六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21-01-14 17:57 信息来源:谢家集区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1月14日上午,谢家集区第十七届人大第六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区文化馆胜利闭幕。

大会应到代表174人,实到151人,符合法定人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大会执行主席潘国平主持大会。

大会执行主席邵兵、潘国平、陈玉惠、陈亚东、王启超、余刚、王金忠、刘政、应海云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区领导及大会主席团成员李大庆、孙博、杨涛、顾为民、刘春、桂超林、苏永利、周正富,区人民法院院长李旭东、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邹多品等在主席台就坐。

大会根据《谢家集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选举办法》,在大会总监票人、监票人的监督下,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李宗琦同志为区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委员。

新当选的区人大常委会委员进行了宪法宣誓。

大会表决通过了《关于谢家集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的决议》《关于谢家集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谢家集区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谢家集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谢家集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谢家集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区委书记邵兵在闭幕大会上发表讲话。他说谢家集区第十七届人大第六次会议期间,各位代表牢记神圣使命,依法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展现出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风貌。会议开得很成功,这是一次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大会。

邵兵指出,刚刚过去的一年,我们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干部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防汛救灾保卫战,实现了经济发展平稳向好,完成了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和“十三五”时期目标任务,社会大局稳定有序,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全面实现小康目标胜利在望。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区上下同心同德、团结奋斗的结果,是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和全体代表积极参与、大力支持的结果,区人大及其常委会过去一年的工作是积极而富有成效的。

邵兵强调,2021年是我们党百年华诞,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第一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紧扣强化“两个坚持”、实现“两个更大”目标任务,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全面开启新阶段现代化美好谢家集建设新征程。

邵兵强调,开启新阶段现代化美好谢家集建设新征程,必须把准方向,旗帜鲜明讲政治、护大局,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必须真抓实干,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要迎难而上、久久为功推进高质量发展;必须不忘初心,矢志不渝为群众谋幸福,要多开展调查研究,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加强党建,坚持不懈优化政治生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一以贯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

邵兵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大力支持和保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各级人大组织要围绕党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围绕人民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认真做好各项工作,切实担负起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各级人大代表要发挥好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忠诚履职、树好形象,不辜负党和人民的信任与重托。

邵兵最后说,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谢家集,需要全区上下同心协力、奋勇拼搏。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信心,扎实苦干,确保我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潘国平在主持会议时说,谢家集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在全体代表和与会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大会审议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各项报告,审查批准了我区“十四五”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依法完成了人事选举任务,是一次统一思想、凝心聚力的大会,是一次民主团结、谋划发展的大会,是一次求真务实、风清气正的大会。

潘国平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做好今年的工作,对于夯实我区“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基础、推进新阶段现代化美好谢家集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区各级人大代表要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围绕本次大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努力履职尽责多献良策,积极担当作为勇创新业,带头锤炼作风争当模范,为新阶段全区经济社会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增强政治意识,切实把旗帜鲜明讲政治摆在首要位置;牢记职责使命,切实把依法为民履好职视作重要任务;立足本职岗位,切实把勇当模范作表率贯穿工作始终。

潘国平指出,绘就发展新图画,实干创造新辉煌。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乘势而上,开拓进取,奋力开创新阶段现代化美好谢家集建设新局面,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最后,潘国平宣布谢家集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闭幕!全体起立,奏国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