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家集区开展春节期间出版物市场及网络文化环境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1-02-10 11:24 信息来源:谢家集区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春节临近,为扎实做好全区“扫黄打非”工作,切实加强节日期间出版物市场及网络文化环境监管,为人民群众营造出欢乐祥和的社会文化氛围,2月9日上午,由谢家集区扫黄办牵头,区文旅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执法局、谢家集公安分局参加,开展了“扫黄打非”联合检查行动。

 联合检查组一行先后对辖区内音像制品店、书店、网吧、物流行业和印刷企业开展检查。重点检查经营单位是否规范经营,书店和音像制品店是否销售侵权盗版、淫秽色情等非法出版物,印刷企业是否严格按照相关管理制度进行生产,网吧实名制登记情况和是否存在接纳未成年人等违法违规行为,快递物流行业是否落实严禁一切有害出版物和非法出版物通过快递物流渠道传播情况,并对经营单位业主进行宣传教育,要求其守法经营,主动提高思想认识,学习文化市场“扫黄打非”知识,共同维护全区健康有序的文化市场经营环境。

 节日期间,谢家集区扫黄办将继续加大“扫黄打非”工作检查力度,增加检查频次,进一步规范文化市场经营行为,确保节日期间全区文化市场有序经营,进一步营造健康向上、规范有序的文化环境,为广大市民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