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陈海涛参加指导立新街道党工委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暨中央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3-03 17:17 信息来源:谢家集区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党章党规党纪 

 

    3月2日下午,立新街道街道党工委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暨中央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区长陈海涛到会指导,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区政府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参加。

会上,立新街道街道党工委书记刘逊邦代表党工委班子作对照检查,班子成员依次作个人检视剖析,每位班子成员发言结束,班子成员依次展开相互批评。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陈海涛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充分,主题鲜明突出,问题查摆剖析深刻,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方向突出,体现了全面整改,彻底整改的决心,圆满达成了会议预期目标。

陈海涛指出,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拧紧思想这根弦,把政治建设放首位,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做到深入思考,学用结合,坚持不懈地用党的创新理论做工作、抓建设、做决策,真正把党的思想转化为干事创业的不竭源泉动力。

陈海涛强调,要担当作为抓发展。当前,正处于“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也是谢区高质量转型发展关键时期,街道领导班子要抓建设更要抓发展,要将每个具体规划落实到每个工作节点上,坚持为民服务,以人为本的原则,坚持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始终保持昂扬向上、奋发进取的精神状态,推动街道辖区建设发展步入新篇章。

陈海涛指出,要从严治党压责任。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继续在廉政建设上下功夫,落实主体责任,强化“一岗双责”,切实加强党性锻炼,严守党章党规党纪,树牢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对党绝对忠诚摆在极端重要位置,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进一步聚焦中心服务中央决策的主责主业,切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为全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陈海涛要求,要教育活动再深化。要抓实抓牢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着力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头脑,坚持与理论教育相结合,以增强领导干部运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成果指导实践的能力,坚持与革命传统教育相结合,坚定理想信念。同时,要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做好信访维稳工作、推进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确保环保问题整改工作不反弹,有序有效推进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