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家集区召开区委人大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3-03 17:51 信息来源:谢家集区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3日上午,谢家集区召开区委人大工作会议,区委书记邵兵出席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潘国平,区政协主席陈玉惠出席会议,区委副书记陈亚东主持会议,区领导余刚、葛远群、李大庆、孙博、杨涛、王圣国、王金忠、刘政、应海云、姜建武、宫玲、苏永利,区人民法院院长李旭东,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邹多品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各工委(室)主任、区直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人大主席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了省委人大工作会议、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唐山镇党委、谢家集街道人大联办、靠山社区人大代表活动室和区财政局作了交流发言。

邵兵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把握新阶段人大工作的重要意义。深刻认识到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是践行“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是全面依法治国重要支撑,是践行宗旨意识的内在要求,是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谢家集的有力保障。

邵兵要求,要聚焦职责使命,全面提升新阶段人大工作水平。要把握政治方向,坚持党的领导这个根本保证;要履行法定职能,切实在服务大局中展现担当作为;要发挥代表作用,充分凝聚全区上下的智慧和力量。

邵兵强调,要加强党的领导,为做好新阶段人大工作提供有力保障。各党委、党工委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加强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切实为全区人大依法履职提供坚强保证。要健全完善党委领导人大工作机制,要积极主动为依法履职创造良好条件,要不断加强各级人大自身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