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日报】入园体检:让祖国的花朵健康成长

发布时间:2021-04-19 09:59 信息来源:淮南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幼儿园新生家长群里发布的《体检须知》和《体检流程》,我都认真看过了,孩子体检需要携带哪些证件、需要注意哪些事项,我都心中有数。今天宝宝体检很顺利,没用多长时间,所有项目就都检查完了!”日前,记者来到谢家集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采访,幼儿家长李苗对区妇计中心将《体检须知》和《体检流程》通过托幼机构提前告知新生家长的做法十分赞同。

记着在区妇计中心一楼大厅看到,地面上清晰标注着排队一米线,门口工作人员对进入人员进行测温检查,严格落实“绿码”通行制度。在大厅一角,一些毛绒玩偶和一个小沙池引起了记者注意,中心一位负责同志告诉记者说:“考虑来体检的孩子年龄小,易哭闹不配合检查,我们特意在大厅设置了孩童玩乐区域,安抚哭闹孩子的情绪,确保体检可以高效顺畅进行。”

“孩子其他各项指标都正常,就是稍微有些贫血,要注意饮食合理搭配,多补充一些含铁、蛋白质和维生素的食物,如菠菜、猪肝、豆制品等,今后可以定期做体检。”在体检服务中心咨询处,儿保科医师廖钧先对一位家长叮嘱到。“来取体检报告,您还给宝宝提供健康指导,真是太贴心了!”新生家长连声道谢。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为全面做好幼儿园新生入园体检工作,区妇计中心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坚持戴口罩、扫码、测温进入等防控措施。注重优化流程,以图文并茂的形式编制成体检流程图、体检提示等,现场工作人员随时解答体检过程中的疑问,确保家长一看就懂、一听就知。在发放体检报告时,中心医师还针对每位幼儿的检查结果和监测数据进行健康评价,提出了合理化健康建议。

“新生入园体检有助于及时指导家长做好科学育儿及疾病预防,促进儿童健康成长。同时也为托幼机构更好了解和掌握每名幼儿生长发育特点和健康状况提供了重要依据。”采访中,谢家集区相关负责同志向记者介绍说:“经过全体医护人员共同努力,在短短一周时间内,我们区妇计中心科学、高效、有序地为全区近600余名新入园幼儿提供了优质的体检服务,圆满完成了幼儿新生入园体检任务,为托幼机构下一步开展好卫生保健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通讯员:秦龙 记者:苏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