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家集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1-04-20 08:53 信息来源:谢家集区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4月19日上午,谢家集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调度会,区委副书记陈亚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杨涛出席会议,区政府副区长苏永利主持会议,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区创城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书面印发了《谢家集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八大提升行动”(征求意见稿)》。杨涛传达了市创城调度会会议精神,对全区上一轮创城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肯定成绩、指出不足,并分析存在问题的原因与症结。他指出,要做到看清大局、压实责任、常态长效、补短强弱,坚决实现全区创城工作合力进一步增强、城市文明程度进一步提升、各级测评成绩进一步提高,居民幸福指数和满意度进一步提升的新一轮创城工作目标任务。

 陈亚东要求,要认清形势、坚定决心,迅速进入创城战斗状态。在上一轮创建中,全区团结一心,积极进取,城乡面貌得到改善,市民文明素质显著提升,为全区开展新一轮创城工作奠定了基础、积累了优势。同时也要清楚地认识到当前创建工作依然存在不少问题,要紧盯“作战图”、明确“时间表”,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责无旁贷的使命感,采取更加硬实的举措来推进新一轮创建工作,确保各项任务高质量完成。

 陈亚东指出,要对标对表、正视差距,聚焦薄弱环节精准发力。要加快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全区各乡镇街道各部门要对照“八大提升行动”和测评体系任务分解,逐项补齐基础设施短板;要加快提升城市管理水平,着力改善环境卫生、优化公共秩序、提升服务水平;要加快培育市民文明风尚,开展形式多样的创建宣传活动和主题实践活动,倡树文明新风,增强市民的主人翁意识,引导市民文明用餐、文明出行,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

 陈亚东强调,要细化分工、强化协同,全力推动创城任务落实。各乡镇街道各部门要坚持把创城工作作为一项全过程、持久性的系统工程来抓,踏踏实实、久久为功做好自己的事。要充实创城力量、压实工作责任、落实督查考评。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知重负重,迎难而上,一个一个问题解决,一件一件事情完成,坚决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这场攻坚战,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苏永利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各乡镇街道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坚定创城信心,强化创城责任,做到守土尽责,营造宣传声势,形成强大合力,有力有序推进新一轮创城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