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家集区召开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1-04-21 12:17 信息来源:谢家集区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4月20日下午,谢家集区召开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调度会,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杨涛主持会议并讲话。各党委、党组、党工委党史学习教育主要负责同志,区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各工作组副组长参加会议。

 会上,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传达省委、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调度会会议精神,区司法局、区教体局、平山街道、唐山镇就近期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作工作汇报。

 会议指出,自2月20日全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以来,谢家集区委紧紧围绕学教活动要求,积极行动,全面部署,成立组织,制定学教方案,全面开展全区党史学习教育。

 会议要求,各参学单位要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贯彻好区委各项部署要求,坚持学深悟透,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动采取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多种形式,发扬优良学风,及时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4本指定学习材料,用好《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等重要参考材料,做到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

 会议指出,各参学单位要运用好红色资源,多形式丰富学习内容。要对照区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和任务分解表,明确责任人和工作进度,确保不折不扣完成规定动作,主动谋划并实施好自选动作,开展好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充分发挥谢家集区杨公镇汤王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线上学习培训资源的作用,以个人潜学、集体研学、党员互学、领导领学、典型带学、机关评学等形式,掀起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学习热潮。各参学单位要及时上报创新做法,展示特色亮点,区委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要加强对各参学单位的督促指导。

 会议要求,要办好群众实事,常态化开展实践活动。全区各参学单位要坚持把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实际问题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同步推进党史学习和为民服务,让广大群众实实在在感受到党史学习教育的实际效果。各参学单位要继续以“下订单”方式,整理第二批“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抓紧梳理、及时上报,并落实见效。

 会议强调,要围绕庆祝主线,全方位营造浓厚氛围。要着力宣传全区学习教育情况,及时反映新进展、新成效,各参学单位要安排专人担任党史学习教育联络员,加强与区委党史办有效对接和协调联系,上下联动,形成合力,大力营造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庆祝建党百年的浓厚氛围,不断激发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奋斗热情,为奋力开创新阶段现代化美好谢家集凝心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