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家集区举行开学第一课“护苗•绿书签”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03 11:36 信息来源:谢家集区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为促进广大青少年健康成长,倡导绿色文明阅读,拒绝盗版出版物和有害信息,9月1日上午,谢家集区委宣传部联合区教体局、区司法局在谢家集区第一小学举行开学第一课“护苗•绿书签”进校园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分发了“护苗•2021”绿书签,向同学们宣讲了“护苗•绿书签”活动的目的与意义,鼓励同学们养成爱读书、多读书、读好书的习惯,号召大家自觉抵制盗版,远离不健康书刊,自觉抵制网络不良信息,文明上网,绿色阅读,健康成长。来自区司法局的工作人员还结合近年来发生在大家身边的鲜活案例,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提升大家的法律素养。

 下一步,谢家集区将常态化开展好“绿书签”进校园等活动,不断扩大“护苗•绿书签行动”在广大家长和少年儿童中的影响力、感染力,努力为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更加清朗美好的文化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