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家集区召开农村改厕暨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9-19 09:04 信息来源:谢家集区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9月17日下午,谢家集区召开农村改厕暨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区委副书记余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王冠群主持会议,区农业农村水利局、区乡村振兴局,区财政局负责同志,各乡镇分管负责同志参会。

 与会人员先后实地查看了李郢孜镇隗店村和杨公镇汤王村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改厕)和乡村振兴重点项目进展情况。随后在杨公镇召开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推进农村厕所革命的重要指示、全省农村厕所革命电视电话会议、任泽锋书记、张孝成市长对农村改厕工作的批示、全市农村改厕暨美丽乡村建设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各乡镇围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改厕)、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特色种养殖基地建设、乡村振兴重点示范村、省级美丽乡村中心村以及红色革命村等重点项目进展情况作工作汇报。区农业农村水利局通报了全区农村改厕和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并作下一步工作部署。

 会议指出,要主动适应新部署、新要求,切实增强抓好新发展阶段农村厕所革命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稳扎稳打,久久为功,把好事办实、实事办好,全面完成这一重要工作。

 会议要求,要明确工作目标,突出抓好重点任务。对农村厕所排查出的问题要深入研究、立行立改。要在保障管护站顺畅运行上下功夫,确保改一户、用一户。在新建厕所过程中要充分尊重群众意愿,真正把提高群众幸福感、满意度作为工作的最终落脚点。

 会议强调,各乡镇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全面加强对乡村振兴工作的组织领导,充分发挥村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努力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要明确目标、突出重点、准确把握主要任务,挂图作战、倒排节点,狠抓乡村振兴重点示范村、美丽乡村中心村和红色革命村的重点项目推进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