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家集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1-09-19 09:21 信息来源:谢家集区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9月18日上午,谢家集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调度会。区委书记陈海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余刚主持会议,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李大庆,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孙博,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杨涛,区政府副区长宫玲,区政协主席、区工会主席程忠杰出席会议,各乡镇街道、各涉创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会。

 会议书面传达了9月14日市创城调度会会议精神;区委宣传部汇报近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建议;十二个专项工作组分别汇报了工作进展情况及近期工作安排。

 陈海涛指出,要聚焦短板弱项,全力攻坚克难。创城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抓好问题整改,补齐短板弱项;要提高思想认识,从美好谢家集建设大局出发,从增进民生福祉的角度出发,深刻认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重要意义;要强化问题整改,实行清单式、项目化管理,一条条地对、一件件地改,确保所有问题全部清零、不留死角;要抓好制度建设,既要加快完善调度推进、督查考核和组织保障等运行机制,又要建立健全城市网格化、精细化、信息化、市场化等管理机制,并根据形势动态优化、堵漏补缺。

 陈海涛强调,要加强宣传引导,营造创建氛围。要运用科学的方式方法,持续开展市民文明行为养成教育,让讲文明成为广大市民的共同追求;要提高群众知晓率,提升干群参与度,要充分发挥群众的创建主体作用,广泛开展文明单位、文明村镇、文明社区、文明家庭、文明校园等创评活动,让每位市民都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中来;要进一步激发全社会支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的积极性,教育广大市民从自身做起,真正形成“全民动员、齐心协力”的争创氛围,推进创建工作不断深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