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11次集体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1-10-11 16:58 信息来源:谢家集区人大常委会党 浏览次数: 字体【  

10月9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11次集体学习(扩大)会议在区政协一楼会议室召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潘国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党组成员王金忠、刘政出席会议,副主任应海云及机关全体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区人大机关年轻干部逐一交流了心得体会;应海云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并作研讨发言;刘政同志领学了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有关文件并作研讨发言;王金忠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摘编并作研讨发言。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淮南市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精神。

潘国平希望,区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全体同志要认真学习和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带头练好内功、提升修养,不断提高责任心、增强执行力,更好肩负起新时代人大工作的职责使命;要加强党性锻炼,树牢理想信念,坚持对标对表,认真履职尽责,在“信仰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方面当好示范,争做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的新时代人大干部。

潘国平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全区教育工作的高质量发展,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要认真开展教育工作的法律监督,确保《教育法》等各项涉及教育方面的法律法规在全区落地落实;要加强对教育工作的监督检查,督促有关部门认真落实“双减”政策,加快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强化教师队伍建设,改善城乡办学条件,推动全区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提升。

潘国平指出,要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于机关党的建设各方面,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把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和经常性、基础性工作抓紧抓好;要把思想政治工作体现在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各环节,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这门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思想政治课,进一步坚定对共产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信心,切实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

潘国平强调,要不断提高思想认识,推动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要在执法检查上发力,通过常态化的监督检查,推动全区进一步健全完善扫黑除恶长效机制,大力营造安定祥和的社会环境;要督促相关部门持续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在强化基层基础、创新社会治理方式、加强法治建设上狠下功夫,切实提高基层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潘国平号召,区人大常委会要把学习贯彻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区人大代表认真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要积极发挥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以市委着力推进的工作为重点,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提出意见建议,为区委全面抓好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在全区的贯彻落实提供决策参考;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主动作为、强化担当,围绕“五大攻坚行动”明确工作重点,积极建言献策,广泛凝聚共识,助推党代会精神在谢家集区得到全面贯彻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