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家集区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现场会暨乡村振兴工作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1-10-25 17:18 信息来源:谢家集区农业农村水利局 浏览次数: 字体【  

10月24日上午,区委农村工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赴李郢孜镇、孤堆回族乡召开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改厕)工作现场会暨乡村振兴工作调度会,区委副书记余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副区长苏永利主持会议,区委常委王冠群出席会议。区农业农村水利局(区乡村振兴局)及各乡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现场会实地督查了李郢孜镇范圩村和孤堆回族乡孤堆村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改厕)、大托管、村级集体经济项目进展情况。调度会听取了各乡镇近期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区乡村振兴局通报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督查问题;区委农办就考核细则作具体安排;区委副书记余刚传达10月22日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并作要求。

会议要求,各乡镇要聚焦短板弱项、狠抓关键环节,咬紧目标加快推进落实,纵横比较找准问题差距,确保48重点任务取得实效。要形成书记亲自抓、负总责,分管同志具体抓、强落实的工作氛围,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历史关口夯实稳住农业基本盘、守好“三农”基础。

会议强调,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是对我区作为乡村振兴先行示范区的一次全方位大考,也是对广大党员干部工作能力的一次深刻检验。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信心、投入精力,切实把乡村振兴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在行动上,全力以赴推进各项指标争先进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