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1-10-25 17:25 信息来源:谢家集区委政法委 浏览次数: 字体【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关键之年。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讲话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近日,区委政法委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专题学习乡村振兴工作精神。

会上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务必充分认识新发展阶段做好“三农”工作重要性和紧迫性,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举全党全社会之力推动乡村振兴,促进农业高质高 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

会议要求,要通过加强平安乡村建设工作助推乡村振兴,充分利用多种矛盾纠纷化解方式,进一步强化矛盾化解机制,不断完善以人民调解为基础,人民调解、行政调解、司法调解三调联动、相互衔接、相互补充的大调解工作体系。深入推进社会治安重点区域整治行动和治安问题排查整治行动,竭力保障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