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家集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六次会议举行二次大会

发布时间:2021-01-14 17:46 信息来源:谢家集区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1月13日上午,谢家集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六次会议举行二次大会。

大会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大会执行主席应海云主持。大会应到代表174人,实到162人,符合法定人数。

潘国平代表区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作《谢家集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过去一年,区人大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执行党中央及省、市、区委决策部署,聚焦大局,依法履职,圆满完成了区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常委会的工作得到了省、市人大的充分肯定,《江淮法治》、“安徽人大”、《安徽人大工作通讯》、“淮南人大”等省、市人大媒体都对我区人大常委会依法履职做法进行了推介报道。

报告指出,一年来,区人大常委会聚焦转型,关注民生,人大监督展现新作为。围绕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强化监督,围绕做好民生实事跟踪监督,围绕保障公平正义严格监督,围绕贯彻法律法规深化监督。规范程序,依法任免,议决工作迈上新台阶。依法决定重大事项,规范进行人事任免,健全完善制度办法。优化服务,守正创新,代表履职开创新局面。拓展代表工作内涵,创新代表工作方式,抓实代表工作提升,尊重代表主体地位,大力支持和保障代表更好履职。内强素质,外树形象,自身建设实现新加强。加强理论学习,在深化学习中增强政治定力,重视作风建设,在真抓实干中彰显人大作为,注意总结谋划,在强化宣传中营造浓厚氛围。

报告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区人大常委会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按照省、市委人大工作会议和区委十届十一次全会的部署,紧紧围绕“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重大决策,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权,更好发挥代表作用,为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生态美的新阶段现代化美好谢家集作出人大贡献。

报告强调,做好今年的工作,区人大常委会要把牢正确方向,站稳政治立场;聚焦目标任务,增强监督质效;突出规范有序,科学议事决策;创新代表工作,发挥主体作用;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履职能力。

会议还听取了区人民法院院长李旭东向大会作的《谢家集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听取了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邹多品向大会作的《谢家集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表决通过了大会《谢家集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选举办法》,并书面报告了区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议案、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

大会执行主席邵兵、陈海涛、潘国平、陈玉惠、陈亚东、王启超、余刚、葛远群、王金忠、刘政、应海云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区领导及大会主席团成员李大庆、孙博、杨涛、顾为民、王圣国、刘春、姜建武、宫玲、桂超林、苏永利,区人民法院院长李旭东、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邹多品在主席台就坐。

应邀列席会议的还有区直各部门和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驻区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