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党史学习教育暨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
动员部署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3-16 15:49 信息来源:谢家集区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15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党史学习教育暨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动员部署会在区政协一楼会议室召开。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潘国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主任王金忠、刘政等出席会议,副主任应海云及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列席会议。

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全省、全市、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精神及省委、市委、区委落实中央巡视安徽省反馈意见整改暨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动员部署会精神。

关于党史学习教育,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理解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三个“必然要求”的科学内涵,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及省、市、区委的部署要求上来,按照全区党史学习教育总体安排的统一要求,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二要聚焦目标任务,全面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聚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按照“六个进一步”的要求,把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结合,注重统筹推进,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切实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三要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立足人大工作实际,创新学习方式方法,着力体现人大特色,制定好常委会及机关年度学习计划,坚持将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强化学习成果的巩固提高和实际运用,不断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进一步提高常委会及机关依法履职和为民服务的能力水平,为新阶段现代化美好谢家集建设贡献更多人大力量。

    关于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的重要意义,切实按照省、市、区委有关部署要求,扎实开展好警示教育活动,确保取得实效。二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中央巡视安徽省反馈意见,主动对标对表,结合区委巡察区人大机关反馈意见,着力抓好问题整改和对账销号,做好建章立制,进一步提高常委会及机关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水平。三要加强作风建设。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学习党史弘扬党的实事求是优良作风为着力点,扎实开展好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入推进作风建设,推动新阶段全区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展现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