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九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1-09-24 15:35 信息来源:谢家集区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918日上午,区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在区人大常委会会议室举行了第三十次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潘国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金忠、刘政、应海云出席会议。

区监察委员会主任孙博、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姜建武、区人民法院院长李旭东、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邹多品区发改委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人大主席,各街道人大工委主任,部分市、区人大代表以及被提请任命的人员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人民政府关于2021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区人民法院关于民事审判工作情况的报告、区人民检察院关于公益诉讼工作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了谢家集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重新确定全区乡级新一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名额的决定(草案);会议表决通过了人事任免事项,向被任命人员颁发了任命书,并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

会议认为,今年以来,区人民政府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扎实推动“十四五”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实现经济运行态势平稳,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下一步,区人民政府及其工作部门要继续担当作为,发奋努力,抓投资、强服务,夯实实体经济基础;抓园区、增活力,增强高质量发展后劲支撑;抓项目、惠民生,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确保区人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会议指出,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队伍建设,全面提升工作质效;要继续主动接受人大及社会各界的监督,不断推动法检两院工作再上新台阶;要持续强化法治宣传教育,着力增强全区群众的法治意识。

会议要求,被任命的同志要牢记誓言、恪守承诺、言行一致,把组织的信任和人民的重托转化为依法履职、担当作为的实际行动,在新的岗位上作出新的更大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