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调研《淮南市学前教育管理条例》贯彻落实情况

发布时间:2021-09-24 16:34 信息来源:谢家集区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谢家集区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组织工委成员和部分人大代表对《淮南市学前教育管理条例》的贯彻落实情况进行了调研。

调研组深入孤堆回族乡、杨公镇等地,通过听、查、看、问的方式,对部分公办、民营等幼儿园的安全管理、疫情防控、师资配备、保教行为、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进行了重点了解,对食堂、教室、寝室、功能室、户外活动场地进行了实地查看,并现场观摩了保教活动开展情况,全面了解了《淮南市学前教育管理条例》在我区的贯彻落实情况。

针对调研中发现的个别幼儿园存放食品不规范、消防设施配备不完善、保教师资队伍建设有待加强等问题,调研组现场提出工作建议:

一要加大投入力度,加快推进公办幼儿园建设,加大民办幼儿园扶持力度,扩大学前教育资源,提高办学条件和办学标准,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学前教育资源的需求。二要狠抓安全工作,重点做好园区食品、消防、传染病防治等工作,不断加强幼儿园重点部位动态实时监控,及时发现并消除安全隐患。三要转变教育理念,遵循幼儿的身心成长规律,进一步规范保教行为,提高科学保教水平,促进幼儿健康成长。四要加强教师队伍管理,严格幼儿园教师准入条件,加强教师业务培训,提高幼教工作者专业技能水平,提高教保人员工资待遇,稳定教师队伍,为全区学前教育发展提供可靠师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