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5次集体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2-05-10 12:10 信息来源:谢家集区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59日,区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5次集体学习(扩大)会议在区政协一楼会议室召开。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陈玉惠主持会议并讲话,区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区政协机关全体同志列席会议。

会上,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博鳌亚洲论坛2022年年会开幕式上发表的主旨演讲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五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加深对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的认识,牢固树立人类命运共同体意识。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紧紧围绕“四区共建”战略定位开展政治协商和民主监督,助推谢家集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不断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引领工作。要用活用好汤王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本土红色资源,教育引导青年政协委员传承红色基因,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

会议指出,要全面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准确把握实践要求,结合政协机关实际找准工作切入点、着力点。要聚焦为民办事,在就业、教育、医疗、养老等方面开展调研视察,巩固深化农业生产“大托管”等改革成果,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聚焦水利、交通、生态环保、新基建、现代农业等重点领域,发挥好政协建言献策、聚力智库作用,为谢家集区重大项目建设实施、推动经济发展献计出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