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家集区政协召开“加强文旅融合发展”界别协商会

发布时间:2020-11-27 14:53 信息来源:谢家集区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11月25日下午,谢家集区政协召开“加强文旅融合发展”界别协商会,区政府副区长宫玲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政协副主席程忠杰主持会议。九三学社、工会、共青团、妇联、社会科学、文艺等界别部分委员,区发改委、区文化和旅游局、谢家集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等部门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区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作《关于加快谢家集区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的调研报告》;唐山镇、李郢孜镇、杨公镇就本单位文旅融合发展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界别委员分别就谢家集区文旅融合发展进行了协商发言。

宫玲指出,区政协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职责,不断拓宽资政议政、建言献策的广度深度,围绕加快推动谢家集区文旅深度融合,为政府提供了大量决策信息,在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调研报告“深”“细”“透”,对政府推进文旅大融合、实现文旅大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宫玲强调,要加强规划引领,高标准制定谢家集区文化旅游发展规划,认清找准区内文旅资源现状、特色优势、短板问题,明确思路、目标、路径、举措,高质量推动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要加强宣传引领,立足自身文化资源禀赋和发展基础,加强蔡楚文化的挖掘、保护和传承,精心组织文旅推介活动,切实提升谢家集区文旅产品的知名度;要突出重点,率先打造出一批具有带动性好、示范性强的文旅融合项目,形成品牌效应,推动全区文旅融合加速发展;要加大投入,进一步完善公共文化服务设施功能,优化文旅融合发展环境,大力开发文旅产品,丰富产业业态,促进结构转型和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

程忠杰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要充分发挥委员作用,积极建言献策。各位委员要充分发挥联系广泛的优势,为促进全区文旅融合发展广泛搜集对策建议;要不断提高能力水平,高质量建言献策。在充分了解我区文旅融合发展现状的基础上,进行发散性思维,深入调查研究,自觉贴近实际、放眼未来发展,提高建言献策质量,争取做到“参政参到点子上,议政议到关键处”;要注重方式方法,多角度建言献策。创造性地选择参政议政的形式和方法,找准问题,多方面、多角度建言献策,为加快谢家集区产业转型、内循环发展积极贡献政协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