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调研视察非遗文化、古遗址、红色文化发展保护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23 14:41 信息来源:谢家集区政协 浏览次数: 字体【  

7月22日,区政协副主席程忠杰带领区政协文化文史学习委的委员们,调研视察我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古遗址保护、红色文化发展等工作。

调研组一行首先赴李郢孜镇调研了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赖山集赵氏膏药”,听取了第四代传承人赵宏德的详细介绍。调研组对赵氏膏药的功效以及传承人的医者仁心给予了高度赞扬,并希望相关部门在下步工作中要采取多样化保护手段,呵护珍贵的民间文化瑰宝,用心做好相关服务,共同保护传承丰富好全区优秀文化资源。

调研组一行还赴孤堆回族乡调研视察了省级文物保护单位马家孤堆、严氏孤堆古遗址,详细了解了遗址的历史故事以及现状保护。调研组建议,相关部门和地方党委政府要加大对辖区内古遗址的保护力度;尤其要加大对破坏文物、损害古遗址行为的打击力度;要加强宣传,切实增强广大群众的文物保护意识。

调研组一行最后赴杨公镇汤王村调研了红色文化传承发展情况。杨公镇汤王村以革命烈士王影怀和王培吾的英雄事迹为代表,分为王影怀和王培吾烈士事迹陈列馆、党性锤炼板块、乡村振兴板块三部分,打造建设了谢家集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调研组一行,在基地接受了党史学习教育、红色文化熏陶,同时也对杨公镇提出殷切希望,建议进一步挖掘红色资源,丰富场馆建设,讲好红色故事、传承好红色基因、发扬好红色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