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召开九届二十三次常委会议

发布时间:2021-08-09 09:31 信息来源:谢家集区政协 浏览次数: 字体【  

8月6日上午,区政协召开九届第二十三次常委会,会议由区政协主席陈玉惠主持并讲话。会议邀请了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李大庆,区应急管理局、区人社局、区医保局主要负责人参加。区政协副主席周正富、陈光、杨永霞、程忠杰及全体政协常委参加会议,各乡镇、街道政协工委主任列席会议。

会上,听取了区政府关于上半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的通报和区应急管理局、区人社局、区医保局上半年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审议了一些人事事项。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区政府锚定“四区建设”战略定位,持续筑牢经济增长新支撑,持续打造高质量发展新势能,全力营造绿色发展新环境,奋力开创乡村振兴新局面,加快推进全区经济社会转型提速高质量发展,为完成全年发展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

陈玉惠就下阶段政协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自觉坚持党的领导。自觉接受区委领导,充分发挥政协党组的主体责任,确保中央和省、市、区委的决策部署在区政协得到全面贯彻落实。二要保持饱满工作热情。今年是换届年,各位委员在最后半年的履职实践中,保持饱满的工作热情,努力做好工作、成就事业。三要提高建言献策质量。坚持问题导向,选准选好调研题目,使选题紧扣发展大局。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提出的意见建议要让党委政府取之可用、用之有效。四要增强合作共事意识。进一步加强与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的团结合作,坚持和完善走访联系委员制度,强化委员责任意识,调动委员履职热情,引导委员发挥好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