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开展“寄宿制学校食品安全”调研视察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11 10:42 信息来源:谢家集区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10月9日,区政协副主席杨永霞带领区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部分委员开展“寄宿制学校食品安全”调研视察活动。调研组先后视察了谢家集区开景公学和淮河中学食品安全工作。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就我区“寄宿制学校食品安全”工作作了详细的汇报,委员们对我区市场监管局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建议相关单位应进一步提高食品安全意识,尤其是寄宿制学校食品安全工作更应该高度重视。针对发现的问题,提出了加大执法检查力度,提升风险监测能力、营造寄宿制学校食品安全工作良好宣传氛围等意见建议。

杨永霞强调,寄宿制食品安全事关广大师生的切身利益和生命健康安全,保障寄宿制学校食品安全,相关职能部门还需要进一步突出重点、深入宣传、加大监督,要以此次视察发现的问题为契机,查漏补缺、补齐短板,解决好寄宿制食品安全监管领域发现的问题,切实保障全体师生“舌尖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