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召开“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健全社会矛盾纠纷多元预防化解机制”对口协商会

发布时间:2021-10-14 16:46 信息来源:谢家集区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10月14日上午,区政协“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健全社会矛盾纠纷多元预防化解机制”对口协商会召开。区政协副主席程忠杰主持会议,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尹克明应邀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区政协社会法制委员会《关于推进我区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健全社会矛盾纠纷多元预防化解机制的调研报告》,区法院、区民政局、唐山镇三家单位进行了相关工作汇报,并提出意见、建议。

程忠杰指出,践行好新时代枫桥经验、健全社会矛盾纠纷多元预防化解机制意义重大,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相关重要指示的具体行动。委员们要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充分把自身作用发挥好,不断拓宽政协参政议政的领域,充分发挥政协组织联系广泛的优势,积极推动全区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健全社会矛盾纠纷多元预防化解机制工作再上新台阶。

尹克明表示,此次调研主题突出,总结有深度,分析透彻,建议精准。区委政法委将积极研究制定相关措施,吸纳相关建议,进一步促进全区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健全社会矛盾纠纷多元预防化解机制工作地开展。

区人民法院、区信访局、谢家集公安分局、区民政局、区司法局、区综治中心等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分管领导,社会法制委员会、九三学社部分委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