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家集区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政协文史资料》征稿启事

发布时间:2021-09-09 08:45 信息来源:谢家集区政协 浏览次数: 字体【  

谢家集区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

《政协文史资料》征稿启事

 

为充分发挥人民政协文史资料工作“存史、资政、团结、育人”的社会作用,区政协拟新编一辑《谢家集区政协文史资料》,初步计划今年11月底前完成编辑并交付出版社(10月31日前完成组稿工作)。现特向全区各政协工委、各有关党派、区有关部门、文史专员,区内外文史爱好者征稿。

主要选题如下:

一、新中国成立以来,谢家集区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在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合作共事中为谢家集区经济建设与是社会发展所作出的贡献。

二、2020年阻击新冠肺炎疫情以来,我区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干部在同心抗疫中上演的政协故事。

三、新中国成立以来,尤其是改革开放以来,谢家集区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重大项目决策、招商、实施、成果等过程追忆。

四、近现代发生在谢家集区域内及周边地区的重大历史事件,较有影响的历史人物,及相关的历史文化挖掘整理、研究成果,社会影响。

五、杨公、孙庙、孤堆三乡镇划归谢家集区已经17年了,目前在区级文史资料选编中分量不足,拟将三乡镇划转以来的文史资料作为选题重点内容之一。

六、根据稿件收集情况和作者普遍意见和建议,可考虑适当补充相关选题。

有关要求:

1.政协文史资料写作突出“亲历、亲见、亲闻”特色,文稿以第一人称记述,由当事人撰写或当事人口述、他人整理。

2.每篇字数不少于3000字,内容客观、真实、具体,文风朴实、生动,不加评论。

3.征文结尾写出100字以内作者简介,包括姓名、身份、工作单位、职务(退休前最后职务)、联系电话。

4.与稿件内容相符的相关图片及图片说明一并提供。

5.资料文稿截稿日期为2021年10月31日。接启事后,请即于9月20日前向联系人申报选题计划、写作内容与大致字数,以便前期统筹。

6.文稿一经采用,将根据国家有关规定酌致薄酬。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谢家集区政协办公室:

洪美  手机号15385549059  微信15385549059

QQ邮箱  443659416

鲁宁宁  手机号17373672201  微信15755414746

QQ邮箱  1373254898

 

谢家集区政协办公室

2021年9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