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政府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4-03-20 12:44信息来源:谢家集区人民政府文字大小:[    ] 背景色:       

区十六届人大

三次会议材料之一

 

 

 

 

府 工 作 报 告

 

——2014年1月13日在谢家集区第十六届

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

 

代区长  许克刚

 

各位代表:

现在,我代表区人民政府,向大会报告工作,请予审议,并请各位政协委员和列席人员提出意见。

一、2013年工作回顾

2013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重要一年,也是我们有效应对复杂多变宏观环境、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关键一年。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我们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统筹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经济社会发展保持了稳中向好的态势。预计,全年地区生产总值迈上百亿台阶、达102亿元,增长13%;实现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38.8亿元,增长15%;完成固定资产投资82亿元,增长25%;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8.4亿元,增长12.5%;“三项收入”中,财政收入受小煤矿关停整合、煤机制造业需求不足等因素影响有所下降,完成4.15亿元,城乡居民收入分别增长11%和13%,达到22569元、9689元。总体上,全年经济社会实现了速度增长和质量效益的同步提升,城市转型与民生改善的协同着力,较好完成了区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确定的主要目标任务。

一年来,重点做了以下工作:

——着力优化产业结构,综合实力显著增强

工业经济稳步提升。淮南工业园区扩容升级步伐加快,园区面积扩展至6.5平方公里;累计投入资金2.6亿元,完善了园区道路、天然气管网等配套设施;美亚新材料、星通汽车内饰等一批重点项目加快推进,建成工业地产 20.5万平方米,10万平方米标准化厂房完成招商入驻,园区产业集聚力和项目承载力进一步提升;预计,全年实现工业总产值25.1亿元,增长64%骨干企业升级改造步伐加快,宏泰钢铁年产30万吨高级合金钢项目建成投产,企业年产值稳定在20亿元以上。关闭整顿小矿井3对,煤矿安全生产质量标准化水平进一步提高。全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新增29家、达到77家,其中产值超亿元企业13家、十亿元企业2家;全年完成工业投资36.5亿元,增长35.7%,有力支撑了工业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特色农业提质增效。着力克服高温旱情影响,扎实开展小麦高产攻关、水稻产业提升行动,粮食总产达13.5万吨,实现“十连增”。预计实现农业总产值6.7亿元,增长7%。现代农业示范园加快建设,6个乡镇现代农业示范园规划编制完成,基础设施逐步完善,促进土地流转面积超过10000亩。农业产业化、特色化、规模化步伐加快,新增省级农业示范基地1家、市级以上龙头企业3家、农民专业合作社6个。全年规模以上农产品加工企业累计实现产值8.4亿元,增长16%。孙庙黄晶梨、国惠园米业、施家湖水产等一批特色农产品规模不断扩大,品牌优势加速提升。

商贸物流日益繁荣。加强对现代商贸服务业的调度和扶持,促进重点商贸企业加快发展。西部商贸文化广场一期基本建成,春林商贸文化广场快速推进,淮南瑶海家具城如期开业,区域商贸集聚效应日益显现。淮矿现代物流快速发展,实现货物吞吐量达330亿元,获评“国家5A级综合服务型物流企业”。旅游资源综合开发加快,卧龙山旅游区、春申君文化园等规划编制完成。律师、会计、评估等中介服务机构健康发展,通讯、运输、保险等服务业不断繁荣。全年新增限额以上商贸企业12家、达22家;新增进出口实绩企业1家、备案企业3家,累计完成进出口总额467万美元。

——统筹推进城乡建设,人居环境持续改善

城镇建设高效推进。征迁安置全面提速。及时组建24位县级干部领衔的“五人征收工作组”,仅用20天时间平稳完成了夏郢孜西路最后204户、3万平方米的征收任务,开创了全区征迁工作新局面。坚持以拆违促征迁、以征迁促建设,全年累计拆除违建51万平方米,推动征迁62万平方米,净地交付建设用地超过1000亩。高标准编制6.27平方公里唐山城市次中心规划,砂里岗和西城嘉园两大集聚区建设加快推进。城市功能持续提升。谢家集新村、李郢孜新村、新塘村等棚户区改造项目进展顺利,累计新建面积超过150万平方米。扎实推进交通畅通工程,夏郢孜西路、蔡新南路全线贯通,城市发展框架进一步拉开;十涧湖西路、平山路等5条城市干道升级改造工程顺利完工,城区通行状况明显改善。沉陷区综合治理加快推进,《谢家集区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2012—2020年)规划》编制完成;梨园新村加快建设,新建居民安置住房922套。城市管理不断加强。深入开展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活动,强化主次干道、小街小巷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市容市貌明显改观。依法关闭采石加工企业11家,取缔煤矸石焚烧点5处,拆除大型非法户外广告牌145块,重点区域环境整治取得显著成效。

乡村环境不断优化。修订完善全区村庄布点规划,完成首批10个中心村规划编制工作。整合各类资金1360万元,高标准完成施咀村等3个重点示范村建设,引领作用逐步显现。投入资金2500万元,完成农村危旧房改造1503户。深入推进“三线四边”环境治理,创新“整治区位标注法”在全省进行推广。全面启动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工程,完成城区绿化1.5万平方米,成片造林3748亩,生态环境得到进一步改善。大力实施土地整治,完成国家级土地整理项目2个,全年新增耕地超过1000亩。完成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658亩,报批土地993亩,有力保障了一批重点项目建设需要。农村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加强。投入资金2160万元,完成水利工程项目52个、土石方102万方,清淤整修渠道37.6公里;实施惠及5000人农村居民安全饮水工程;改造提升农村公路15公里。

——持续深化改革开放,发展活力加速释放

招商引资成效显著。突出工业地产招商、以商招商、产业配套招商,积极组团参加中博会、徽商大会等系列招商活动,全年新引进项目30个,合同资金56.4亿元;招商引资实际到位资金73亿元,增长15%,引资规模和质量不断提升。目前,全区在建项目126个,其中5000万元以上项目59个;纳入省“861”计划项目库重点调度项目44个,累计完成投资30.5亿元,超年度任务19.3亿元。

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切实把加快民营经济发展摆上战略位置,严格落实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民营经济发展步入良性轨道。全年新增资质以上建筑企业2家、民营企业325家、个体工商户1065家。落实创业扶持政策,组织发放小额担保贷款3720万元,促进创业就业超过300人。全区58家规模以上民营工业企业实现产值59.8亿元,占全区工业总量的64.5%,成为全区经济发展中最具活力、最有潜力的增长极。

改革创新深入推进。对外交流进一步扩大,主动走出去学习外地先进经验与做法,开展了美好乡村建设、城市建设与管理、征迁拆违、园区发展等专题观摩活动。积极拓展融资服务。支持小额贷款公司增资扩股,两家公司累计发放贷款3.5亿元,助力60家中小企业加快发展。坚持科技创新驱动。新增高新技术企业2家、农业科技型企业2家、高新技术产品3个,专利申请125件、授权165件,顺利通过全国科技进步(县)区考核。高度重视人才工作,公开考录公务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70名。营业税改增值税、国库集中支付、民生全程代理等各项改革深入推进。

——聚力发展民生事业,不断增进人民福祉

坚持把发展成果更多地惠及人民群众,财政支出重点向民生倾斜,民生保障水平不断提升,全年投入资金1.8亿元,其中区级配套2500万元,较上年增加1000万元社会保障得到加强。新增城镇就业15486人,下岗失业、就业困难人员再就业4692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以内;率先在全市完成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任务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制度实现“全覆盖”;社会保障实现扩面提标,累计发放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金2990万元、医疗救助金590万元,受益群众14.4万人次;区老年服务中心改扩建工程建成使用,改扩建乡镇敬老院1个,养老服务体系不断完善教育事业优先发展。圆满完成学前三年行动计划,累计新建改建幼儿园14所;扎实开展创建标准化学校,累计创建30所;投入资金900余万元,建成中小学标准运动场3个。文化事业日益繁荣。公共文化场馆全面实施免费开放,农村电影放映、广场文艺演出等群众文化活动有声有色住房保障不断改善。加大保障性住房建设力度,新建公租房249套、廉租房264套,发放租赁住房补贴399万元。卫生服务切实加强。区卫生监督所建成投用,改造提升乡镇卫生院2个,完成全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信息化平台建设,城乡卫生服务体系逐步健全。新农合参合率达100%,累计兑付补偿资金2186万元。社区基础加快完善。社居委工作人员待遇进一步提高,完成4个社区办公用房改扩建工程。助残工作扎实开展。4030名城乡困难残疾人免费参加医保,2197名重度残疾人获得救助资金157万元。计生服务水平不断提升,荣获“省计划生育优质服务先进(县)区”称号。区综合档案馆基本建成。第三次经济普查工作有序推进。杨公镇被授予“省社会科学知识普及基地”。孤堆回族乡荣获“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先进集体”称号土地管理、环境保护基本国策全面落实,国防动员、双拥共建扎实推进,物价、人防、地方志、妇女儿童、未成年保护、政府法制等工作取得新进展。

——始终坚持清廉履职,施政水平不断提升

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上下联动工作,政府机关作风、工作效能进一步提升。重视支持群团工作,认真执行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决议、决定,定期向区人大常委会报告工作和向区政协通报情况,主动接受人大法律监督和政协民主监督。办理人大代表议案、建议31件,政协委员提案70件,办复率100%。深入推进政务公开,加强政府网站建设,认真回复网民问题,接受新闻舆论和群众监督,政府公信力不断提高。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深入推进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进一步完善。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倡导艰苦奋斗,厉行勤俭节约,“三公”经费下降32.5%。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机制全面落实,重大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机制进一步健全。深入开展打击违法犯罪专项活动,不断完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治安形势持续好转。扎实做好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和领导干部开门接访、主动约访、带案下访工作,一批信访突出问题得以解决。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狠抓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各位代表!

去年11月,按照市委、市政府的战略部署,三和乡史院乡、曹庵镇及淮南现代产业园顺利融入我区。这是一方充满希望的沃土,162平方公里上10万干部群众的汗水与辛劳,凝聚、夯筑成我们加快发展、全面转型的又一重要平台如今,展现在人们面前的是一个综合实力更强、发展活力迸发、社会和谐有序、生态环境优美的新谢家集区我们有理由这样美好的家园而自豪,我们有信心为一起高奏华彩四溢的乐章而鼓舞,我们有能力在携手奋进的历程中书写新的辉煌!

这些成绩是在宏观经济下行、发展要素趋紧的背景下实现的,来之不易,令人鼓舞,催人奋进这是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科学决策、正确领导的结果,是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有效监督、全力支持的结果,是全区人民团结奋斗、锐意进取的结果。在此,我代表区人民政府,向给予政府工作大力支持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向在各条战线上辛勤劳动、作出贡献的广大干部群众,向所有关心和支持谢家集区建设和发展的社会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清醒地看到,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还存在一些矛盾和问题。主要是:一是产业转型仍需加快。工业经济总量偏小,服务业发展不足,战略性新兴产业规模不大,农业产业化水平不高。二是发展活力仍需增强。改革创新能力有待提升,经济外向度偏低,乡镇发展不够平衡,园区综合承载力有待提高。三是发展瓶颈仍需破解。土地、资金、环境等要素制约趋紧,企业生产经营困难因素增多。四是发展环境仍需优化。节能减排和沉陷区综合治理压力加大,部门行政效能有待进一步提高,政府职能转变需要进一步加快。对此,我们将高度重视,采取切实措施,努力加以解决。

二、2014年工作安排

2014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全面深化改革的开局之年,也是实现“十二五”规划的攻坚之年。展望新的一年,既有困难与挑战,更有机遇和信心。综合来看,世界经济将延续缓慢复苏态势,经济运行中仍存在不稳定、不确定因素,保持经济快速发展的压力增大。但更应看到,新一轮改革和城镇化红利加速释放,经济社会发展长期向好的趋势没有改变,特别是中部崛起战略、淮河生态经济带、合淮一体化等平台效应不断凸显全市功能区优化调整深入推进,各种政策同步叠加,我们的综合优势更加明显,发展前景更为广阔。这就要求我们必须以更加宽广的视野、更加科学的决策、更加务实的作风,不断开创各项工作的新局面。

今年政府工作的基本思路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稳中求进”总基调,以高于平均、力争上游为目标,以奋勇“四争”、多做贡献为方向,提量、提速、提质、提效“四力”齐发,加快推进产业提升、城市转型、民生改善,深化改革创新,持续奋力拼搏,努力走出资源型城区转型发展新路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迈出更加坚实的步伐

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0%以上,财政收入增长7%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5%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5%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5%以上,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0%以上,农民人均纯收入增长13%以上,人口自然增长率控制在8.5‰以内,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以内,节能减排完成市下达的目标任务。以上目标是积极的,在执行中力争完成得更好一些。围绕上述目标,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一)着力园区打造,筑牢产业支撑

壮大新型工业。坚持产业集中、企业集群、土地集约、要素集聚,鼓励多元资本参与园区建设。加快淮南工业园区、淮南现代产业园扩容提质。完成园区扩建面积5平方公里以上。开工建设工业地产60万平方米服务、助推高新技术园区加快发展,落实并启动合淮共建区规划建设为项目落地和建设创造良好条件。全力做好中国移动数据中心、润敏江生物科技园等12个市级重大项目征迁安置、协调服务工作。把提升传统产业与培育壮大新兴产业结合起来,推动生物环保、光伏能源、信息数据、电子电缆、智能装备等产业集约化、集群化发展。新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30户以上。强化创新驱动,加快以企业为主体的创新体系建设。新增高新技术企业4家、高新技术产品5个,专利申请与授权量保持全市领先水平。

发展现代农业。依托23万亩土地、8万亩水面,积极引导先进工商资本进入特色水产品养殖、经济果林培育、良种畜禽繁育、苗木花卉基地、有机蔬菜栽培、优良稻米种植等领域输入现代生产要素和经营模式,大力发展高效都市农业。健全土地流转、科技信息、农业保险等社会服务体系,促进现代农业的规模化、专业化发展。全年新增市级以上龙头企业2家、农民专业合作社5个、家庭农场10户。加强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完成朱集、庞岗大型泵站改造等一批重点水利工程,不断增强农业防灾减灾和综合生产能力。高度重视农产品质量安全,强化源头防控和过程管理,确保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扩大有效投入。紧盯国家投资导向,围绕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改造提升传统优势产业,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和现代农业,谋划并实施一批打基础、利长远的重点项目。强化重点项目定期调度,找准症结,集中突破,确保谋划项目能落地、在建项目有进度、建成项目早投产,努力形成项目快速推进的良性机制。全年完成固定资产投资超过100亿元,其中工业投资40亿元以上。大力开展工业地产招商、产业链招商、以商招商等精准招商。招商引资实际到位资金增长20%以上。利用好省市优惠政策的杠杆导向作用,激发民间投资活力,催生更多市场主体。全年净增民营企业300家以上、个体工商户超过1000户。

(二)突出宜居宜业,建设新型市镇

推进“三区改造”。按照“做强节点、做亮干道、做通循环、做美城市”的要求,统筹推进塌陷区、棚户区、老城区改造,加快实施三年350万平方米攻坚计划。加快推进文山南村、新塘村等一批棚改重点工程,全年新建住房8000套。基本建成熙城春天二期14万平方米大型商业综合体,引进高端商贸业态,引领新兴消费需求。全力推进集中安置区建设,配套规模适度的服务业集聚区,确保群众如期入住新居、方便舒心生活。综合治理采煤塌陷区,加快梨园新村建设,启动实施北隗新村搬迁工程,统筹产业发展、民生保障和生态修复,确保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大力推进老城区基础设施建设。积极争取项目支持,优化城区路网管网和公共服务设施;建成夏郢孜西路及铁路下穿工程,完成东津渡大桥改造,启动卧龙山西路向西拓宽改造工程,扩建改建沿矿路和谢一矿路,构筑起畅通有序的城区交通网络。健全数字化、网格化管理的体制机制,加大市容环境整治力度,不断提升城市管理水平。

打造南部新区。“人的城镇化”为导向,立足山南新区区位优势,高起点、高标准规划建设商杭高铁南站门户经济区,促进现代物流、会展经济、文化创意、金融保险、医疗教育、咨询研发、健康养老等高端服务业集中集聚、形成规模。积极谋划并推动南部公共服务区建设,完善功能配套,拉开城区发展框架。加快曹庵集聚区规划建设,推动水、电、气、热等公共服务资源同步延伸,建设南部新市镇。统筹文化旅游发展,放大生态资源优势,推进瓦埠湖沿岸旅游带规划建设。根据全市发展布局定位,加快项目规划与落地建设,推动南部新型城镇化新区、新兴工业平台和现代农业基地齐头并进、统筹互动,打造产城一体、融合发展的先行区和示范区

优化生态环境。“三线四边”为突破口,抓住垃圾处理、绿化造林、拆违治乱等重点,大力推进人居环境提升工程。巩固首批试点村建设成果,完成第二批9个重点示范村建设,集中建成一批特色独具、配套完备、整洁有序的美好乡村新亮点。深入开展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活动,加强城区景观、矿山治理、道路绿化等项目的谋划与实施,推动卧龙山、山余石质山植被恢复,全年成片造林3.8万亩。集中整治城区燃煤锅炉污染,加强工程车辆运输安全专项治理,扎实做好农村污染防治和秸秆禁烧,降低雾霾危害。持续、高效推进违法建设集中整治,健全巡查、防控、拆除工作长效机制,确保“拆得掉、管得住、不反弹”。通过“线”与“边”环境的不断优化,实现城镇精神文明建设和农村美好乡村建设的相得益彰、相互促进,着力营造高品质宜居宜业生态环境。

(三)保障改善民生,促进和谐稳定

倾力推动民生普惠。按照守住底线、突出重点、完善制度的思路,把工作的视角更多地转向民生领域。加强民生工程绩效考核,形成建后管护长效机制。不断完善创业平台孵化器功能,主动对接全市大学生就学就业计划,争取更多人才引进,促进创业带动就业。动态消除“零就业”家庭。提高社会保障层次。加强各项社会保险征缴扩面,整合城乡居民基本养老和医疗保险制度。进一步提高城镇职工、居民保险待遇标准。城乡低保、五保供养资金标准增长10%以上。促进保障性住房筹资、建设、管理模式创新,新建公租房680套,继续完善西城嘉园经济适用房、廉租房综合配套,确保实现住有所居。

大力发展社会事业。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启动第二批学前教育行动三年计划,建成乡镇中心幼儿园1所;扎实推进中小学校标准化建设,积极争创省级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县)区,努力办人民满意的教育整合基础文化资源,发挥好文化场馆、电子阅览室等公共文化场所服务功能,深入开展全民健身活动,丰富广大群众的文体生活。巩固基层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成果,进一步提升疾病防控、应急救治、卫生监督等公共卫生保障能力。主动适应计生政策调整,加强计生服务场所建设,落实好计生奖励扶助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加强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深入推进双拥模范区创建活动。积极发展妇女、儿童、老龄和助残事业,认真做好民族宗教、史志档案、统计、人防等工作,促进各项社会事业协调发展。

着力创新社会治理。定期会商、研判、解决新形势下群众工作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畅通和拓宽社情民意表达渠道。高度重视网络舆情发生与处置,推行信访网上受理制度,及时回应和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完善社会矛盾化解机制,推进网格化管理、社会化服务,促进人民调解、行政调解、司法调解的有机联动。注重发挥工会、共青团、妇联等人民团体的桥梁纽带作用,引导广大群众参与平安创建。推行社会治安大巡防,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不断增强群众安全感。扎实做好第九届村委会换届选举工作。理顺食品药品安全监管体制。强化应急平台和应急队伍建设,不断提高突发事件的应对能力。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依法“打非治违”,强化安全意识,确保安全生产态势平稳。

(四)加强政府建设,提高行政效能

新的一年,新的希望,新的任务。我们重任在肩,必须切实转变政府职能,深化行政体制改革,创新行政服务方式,增强政府公信力和执行力,建设法治型政府和服务型政府

为民勤政牢固树立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理念,把更多的精力放到社会治理上,把更多的人力放到公共服务上,把更多的财力倾注到民生改善上。勤奋实干,任劳任怨,乐于奉献,把服务的意识落实到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在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服务企业上多想办法,多办实事,多有担当。

依法行政。深入开展“六五”普法,善于运用法律手段、市场调节来管理经济社会事务,坚持依法依规、公开公正。主动接受区人大的法律监督和区政协的民主监督,认真办理人大代表建议、议案和政协委员提案。完善政府工作规则,深入推进政务公开,促进决策程序依法规范、过程科学民主、结果经得起检验。

高效施政。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践行党的宗旨,坚决反对“四风”,弘扬“雷厉风行、言行一致、严谨创新敢于担当”的工作作风。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让“重品行、重敬业,勇担当、勇创新”成为机关干部的自觉行动。推行政府工作项目化,项目工作责任化,工作责任具体化坚持统筹兼顾、突出重点,加强核心指标、重点工作、重大项目调度,强化跟踪督查和绩效考评结果运用,坚决治懒治庸。

廉洁从政。认真执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等相关规定,严格公车管理、规范公务接待,严控三公经费支出全面落实廉政建设责任制,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加强政府重点投资项目、重大资金支出、重要公益性基金监管和跟踪审计,加强行政事业单位资产管理强化重要领域、关键环节行政监察扎实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强化权力制约和监督,突出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努力营造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的良好氛围

各位代表,肩负新使命、阔步新征程、实现新跨越,任务艰巨、使命光荣、前景美好。让我们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并紧紧依靠全区人民,奋力拼搏,奋勇争先,奋发图强,为加快建设幸福美好的新谢家集区而努力奋斗!

 

 

《政府工作报告》特定词语解释

 

“三线四边”环境整治:以铁路沿线、公路沿线、河流湖泊沿线,城市周边、市际周边、景区周边、厂矿周边为重点,集中开展整治活动,用3年左右时间,实现城乡发展环境全面提升,生态人居环境明显改善。

“四争”战略目标:即市委根据全省2020 年发展目标(经济总量争先进位、人均水平进入中等、居民收入赶上全国、各项工作全面提升,与全国同步进入全面小康社会),在全市既定的战略基础上,提出“经济增速争进前列、人均水平争进前列、居民收入争进前列、各项工作争先进位”的战略目标。

“三区改造”:塌陷区、棚户区、老城区改造,全市计划3年改造2000万平方米,促进居民居住条件得到较大改善,推动城镇配套功能进一步提高。

“万人计划”:即按照“变招工为招生、变毕业为就业”思路,通过生活补助、学费资助、助学贷款贴息等优惠政策的落实,全市未来5年平均每年引进1万名非煤电人才。

“四风”: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