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投诉】“监督一点通”让群众诉求直达快办

发布时间:2022-10-20 11:31信息来源:谢家集区人民政府文字大小:[    ] 背景色:       

“街道工作效率非常高,第二天就帮我们解决了问题,回访也很迅速。现在施工方已经规范施工,我对此深表感谢。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还真是管用呢!”近日,淮南市谢家集区平山街道居民对纪委工作人员说到。

此前,谢家集区纪委在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上收到一起反映平山街道瑞安社区商铺门口的道路因修路被封迟迟没有动工,影响附近居民正常生活的问题。谢家集区纪委受理后,第一时间联系并督促住建局处理,路面修缮得以迅速动工。

今年7月8日,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在淮南正式上线。为确保平台全面高效运行,谢家集区系统梳理责任单位和监督部门,向职能部门、乡镇街道、村居分配账号115个,明确系统应用责任领导、操作人员。同时,设立监督账号14个,对平台运行质效进行全过程监督。

“办理采取线上转办、线下审核、线上回复的方式开展。投诉人通过‘监督一点通’平台反映问题,由纪委受理、转办、督促具体职能部门进行调查核实。在规定时间办结后,答复投诉人、投诉人再对办理过程、办理结果进行评价,形成闭环。”谢家集区纪委监委党风室负责人介绍,多方宣传之下,该平台的知晓率显著提升。据了解,截至目前,本区平台累计访问量达1040885余次,收到投诉10件,已办结9件,群众满意率达96%。

“‘监督一点通’平台打通了基层治理‘最后一公里’。我们将聚焦分内小事,用好用活监督平台,及时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下一步,我们将持续深化运用‘数据量’通报等方式压实各方责任,落实落细平台建设各项举措,将平台打造成规范小微权力、提升监督效能、促进基层治理的重要阵地。”谢家集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