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新时代 爱心体检献功臣

——为农村籍“两参”老兵开展免费体检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25 17:09 信息来源:谢家集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11月23日—24日,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全体党员组成“爱心献功臣”志愿服务团队,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活动,为来自全区农村老兵进行了一次免费健康体检,向曾经为国家做出贡献的老兵们表达最崇高的敬意。




“老爷子,您先到这儿抽血,之后去那边拍CT,我来帮您排队,这是您的餐券,结束后可以去楼上用餐……”体检过程中,志愿者们为参加体检人员做好引导工作,对于年龄偏大、行动不便的老兵,全程一对一陪护,为他们提供良好的就医体验。医生为老兵们进行了肝肾功能、肿瘤两项、心电图、彩超、血尿常规等14项检查,耐心细致地询问老兵们平时的身体状况,并有针对性地提出健康指导建议。参战老兵庞良先高兴地说:“我们年轻时打仗都落下了病痛,党和政府真是贴心,还没有忘记我们这些老兵,给我们免费体检,让我们享受到实实在在的优惠,今后我们必定会怀着感恩之心,用实际行动响应二十大的号召,听党话,跟党走!”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谢刚表示,两参老兵年轻时为国家做出了突出贡献,此次活动有助于准确掌握他们的身体状况,进一步提升他们的荣誉感、幸福感、尊崇感。下一步,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将继续做好后续服务工作,将体检报告送到两参老兵手中,并为每名参加体检的两参老兵建立个人健康档案,确保疾病的“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进一步营造尊军,崇军的社会风尚,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让退役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