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家集区市场局向全区食品生产企业发放致食品生产企业的一封慰问信

发布时间:2023-01-20 12:37 信息来源:谢家集区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春节期间食品安全管理,同时结合迎“两节”、除隐患、保平安“三品一特”安全风险专项整治行动和2023年春节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方案要求,督促食品生产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近日,谢家集区市场局上门服务,向辖区食品生产企业发放《致全市食品生产企业的一封慰问信》。要求全区食品生产企业积极响应、迅速行动、共同努力,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一是要认真执行《食品安全法》等有关法律法规,按照许可范围,依法开展经营活动。加强自身食品安全管理,完善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保证食品安全,对社会和公众负责,接受社会监督,承担社会责任,积极消除各类食品安全隐患,为全市人民提供安全、放心的食品。

二是要建立从业人员健康管理档案,取得健康合格证明后方可上岗。从业人员应保持良好个人卫生,操作时应穿戴清洁的工作衣帽。

三是要保持好生产经营场所内外环境整洁,采取有效“防尘、防鼠、防虫害”等措施,消除老鼠、蟑螂和其他有害昆虫及其孳生条件,定期进行清扫工作。

四是遵纪守法诚信经营,强化法律意识、责任意识、自律意识,规范食品生产加工制作、运输存储销售等各环节。主动配合相关部门开展食品安全督导工作,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到位。

五是建立健全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依法配备与企业规模、食品类别、风险等级、管理水平、安全状况等相适应的食品安全总监、食品安全员等食品安全管理人员,明确岗位职责。

六是制定风险防控动态管理机制,结合实际,落实自查要求,建立健全“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制度和机制,组织本企业职工进行食品安全知识培训,并对培训及考核情况予以记录,存档备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