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所开展节前电梯安全检查行动

发布时间:2023-01-20 12:41 信息来源:谢家集区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2023120日,为加强节前人流密集场所电梯的使用安全监管,消除电梯安全隐患,保障群众乘坐电梯时的人身安全,阳光所开展了电梯安全检查行动。

此次安全检查,主要针对商超等人口密集场所,这些场所的设备使用频率大、使用人数多,执法人员主要检查在用电梯是否注册登记、定期检验、是否正常运行;是否按要求张贴安全检验合格标志、安全注意事项与警示标志;自动扶梯紧急停止按钮是否有效;各项安全管理制度是否有效执行;电梯安全管理人员是否持证上岗;是否制定应急救援措施;从事维保作业人员是否持证;是否能够定期维保,维保记录内容是否齐全等内容,另外针对自动扶梯和自动人行道,执法人员要求各自动扶梯和自动人行道使用单位和电梯维护保养单位一是开展自查自纠,发现有事故隐患应当立即停止使用设备,及时检修,按要求更换合格的部件、配件,确保自动扶梯和自动人行道安全运行;二是要加强电梯相关法律法规、技术标准学习和培训,提高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三是开展应急演练。

阳光所要求各电梯使用单位在节日期间切实做好日常巡查、专人值班及安全事故的预警、预防和应急准备工作,落实主体责任,确保电梯安全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