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家集街道举办“绿书签”系列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01 14:52 信息来源:谢家集区谢家集街道 浏览次数: 字体【  

 

谢家集街道举办“绿书签”系列宣传活动

 

根据谢扫黄办字[2022]3号文件精神,谢家集街道将“绿书签”行动与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和全国科普日相结合,开展面向少年儿童宣传活动,倡导青少年学生从小养成“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习惯,自觉抵制盗版书籍和有害出版物,同心协力营造健康文明、和谐有序的文化环境。

     一是活动开展情况。根据“绿书签行动”要求,街道面向少年儿童开展了读书会,为少年儿童搭建了一个沟通交流的平台。结合近期全国科普日活动安排,街道邀请少年儿童开展科普教育,利用图书、地球仪等器材为少年儿童普及科学知识,拓宽视野眼界。下半年以来,街道及各社区利用建党节、中秋节、国庆节等时间节点积极邀请少年儿童及家长参加如做月饼,讲座等活动,即密切了亲子关系,也有利于帮助少年儿童建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二是下一步计划。一方面根据疫情防控形式,积极利用线上平台转发宣传视频、文章等,适时开展各类线下活动。一方面加大巡查,加大主题宣传,努力营造更加浓厚的“爱苗”、“护苗”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