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家集区音乐学科开展市级优质课获奖展示及新课标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15 17:23 信息来源:谢家集区教体局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提升教师课堂教学能力,推进建设音乐学科高效课堂,办好群众满意的教育。11月14日下午,谢家集区音乐学科2022年市级优质课获奖展示及新课标学习活动在谢家集区第二中学举行,区属中小学音乐教师共计30人参加。

市级优质课一等奖获奖者张惠老师和宋佳佳老师给大家带来了不同形式的展示课。朱集中学张惠老师在展示七年级下册《辛德勒的名单》教学时,采取音乐欣赏教学,引导学生品味音乐作品中的“色、香、味”,提升学生审美情趣,落实学生音乐核心素养。杨公小学宋佳佳老师采取无生上课方式展示了四年级下册《男儿当自强》的课堂教学,整节课教学设计目标性强,课堂环节细致入微,使在场的老师们耳目一新,受益匪浅。最后,教研中心艺体教研员高洁老师给大家带来了《义务教育艺术课程标准(2022年版)》音乐学科研读的专题讲座,对新课标的重点内容进行解读学习,同时对一线教师如何上好优质课、公开课提出可行性建议。

两个多小时的活动干货满满,老师们认真聆听、积极思考、热烈交流,大家纷纷表示:在以后的音乐教学中继续探索,不断前进,用音乐陶冶孩子们的情操,带给孩子们更多“美的愉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