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家集区强化督查指导 压实属地管理责任

发布时间:2022-12-02 14:54 信息来源:谢家集区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11月29日,谢家集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杨涛来到辖区包保企业淮南百大合家福连锁超市有限责任公司就推动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落地落实情况进行督导调研,区市场监管局局长张海龙陪同。

杨涛一行主要查看了企业是否建立食品安全责任制,配备相应的食品安全总监或食品安全员;是否建立健全进货查验、生产经营过程控制、出厂检验等制度;是否建立健全《食品安全总监职责》和《食品安全员守则》;是否建立健全食品安全追溯体系;是否建立健全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制度;查看了企业落实主体责任的“三本”台账,全方位了解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等。

杨涛指出,食品安全是群众最关心的问题之一,相关部门和企业必须坚持“预防为主、全程控制、属地管理、企业落实、社会共治”的原则,坚持常抓不懈,严防食品安全风险隐患,牢牢守住食品安全防线。要坚持问题导向,围绕精准防控,完善食品安全责任体系,推动提升食品安全整体水平。要常态长效,严格执行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不断完善食品安全体系,全面落实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建立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的管理制度,明确企业负责人对本企业食品安全责任,支持和保障食品安全总监、食品安全员依法开展各项工作。同时,加强对监管人员的培训,强化日常监督检查,健全工作机制,进一步筑牢食品安全防线。要形成合力,上下联动推进属地管理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有机统一、相互衔接、贯通协同,提升共建共治效率,着力打造“两个责任”落实工作闭环,确保群众“舌尖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