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家集区召开2023年第1次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3-01-04 10:33 信息来源:谢家集区委宣传部 浏览次数: 字体【  

 1月3日晚,谢家集区召开2023年第1次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区委书记陈海涛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会。

 会上,区政府副区长周洁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对爱国卫生运动作出的重要指示并作研讨发言;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杨涛领学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的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并作研讨发言;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苏永利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和关于统计工作的相关文件并作研讨发言;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磊领学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会议精神并作研讨发言;区政府副区长王炜领学中央和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并作研讨发言;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陈亚东领学中央和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并作研讨发言。

 陈海涛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爱国卫生运动作出的重要指示,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坚持预防为主,加强疾病预防体系建设,提高基层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小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陈海涛指出,习近平主席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深情回顾一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向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送上美好的新年祝福。全区上下,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丰富内涵,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高思想认识,坚定信心决心,按照区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确定的目标,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努力建设现代化美好谢家集。

 陈海涛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对统计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为做好统计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计工作决策部署,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相关工作要求,始终绷紧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思想之弦,自觉遵守统计法律法规和党纪党规,持续巩固并不断拓展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成果,营造风清气正的统计环境。

 陈海涛强调,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民主生活会,为全党树立了标杆、作出了表率。全区上下,要把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精神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进一步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持之以恒提高“政治三力”,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一贯到底、党中央部署要求令行禁止。

 陈海涛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充分表明了党中央加强“三农”工作的鲜明态度,是建设农业强国、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科学指南和行动纲领。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三农”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中央及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准确领会加快建设农业强国的战略部署,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持续重农强农惠农,立足谢家集区实际,依托“九大千亩特色农业基地”,大力发展西红柿、毛蟹等绿色高效蔬菜及特色农业等产业,为谢家集区高质量发展夯实农业基础。

 陈海涛强调,中央和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是在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起步、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经济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区上下,要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重要要求,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抓好医药物资资源储备和统筹调度,强化医疗救治能力,做好“两节”期间市场保供稳价、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农民工工资清欠等工作,抓好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保持好谢家集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