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家集区举行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第一期集中轮训班开班式

发布时间:2023-01-09 10:16 信息来源:谢家集区委宣传部 浏览次数: 字体【  

 1月7日上午,谢家集区举行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第一期集中轮训班开班式。区委书记陈海涛作开班式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陈亚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潘国平,区政协主席陈玉惠,区委常委,其他在职区级领导干部出席开班式。

 陈海涛在开班式上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集中力量、全力以赴,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走深走实。

 陈海涛指出,围绕“怎么学”,就要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对其主题、意义、要求了然于胸。要重点做到学懂弄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学懂弄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学懂弄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学懂弄通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学懂弄通党的创新理论的立场观点方法;学懂弄通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学懂弄通党和国家事业的新部署新要求;学懂弄通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要求。

 陈海涛要求,围绕“怎么看”,就要肯定成绩、正视差距,坚定信心、攻坚克难,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建设现代化美好谢家集上来。过去几年,在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攻坚克难、负重爬坡,干成了一批加快转型、助推发展的大事,化解了一批社会关注、历史遗留的难题,建成了一批夯实基础、有利长远的项目,推动现代化美好谢家集建设取得显著成效,经济总量实现新提升,产业结构实现新优化,改革开放实现新突破,城乡面貌实现新改善,民生福祉实现新进展。下一步,谢家集区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拼经济、拼项目、拼效率、拼速度,扎实推进“五大攻坚行动”,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谢家集,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谢家集贡献。

 陈海涛强调,围绕“怎么干”,就要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忠诚尽职、奋勇争先,坚决扛起建设现代化美好谢家集的责任担当。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联系实际、务求实效,把目标定位找准,把工作重点明确,把党的二十大的部署和要求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各方面,以实干实绩实效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谢家集落地生根。要做到围绕目标定位干,坚持“四区共建”的战略定位,明确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生态美、文明向上、政治清明”的现代化美好谢家集的奋斗目标;要做到围绕项目攻坚干,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理念,把稳增长的着力点落实到项目上,把调结构的突破口锁定到项目上,把促发展的动力源凝聚到项目上,想办法、动真格、出实招,全力以赴大抓项目、抓大项目、抓好项目,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谢家集打下坚实基础;要做到围绕保障落实干,坚决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特别是在座的各位是全区干部队伍中的“关键少数”,必须带头强化自身建设,把履职尽责的状态提上去,把干事创业的劲头鼓起来。

 各乡镇街道、区直单位负责同志参加轮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