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家集区召开农业农村系统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1-16 17:04 信息来源:谢家集区农业农村水利局 浏览次数: 字体【  

 1月13日上午,区政府副区长王炜主持召开全区农业农村系统工作会议,研究部署2023年“三农”重点工作。区农业农村水利局领导班子、各乡镇分管负责同志及农办主任参会。

 会上传达学习了《乡村振兴责任制实施办法》,区农业农村水利局总结了2022年三农工作完成情况并对2023年三农重点任务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加快建设农业强国开局起步的重要一年。全区农业农村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省委农村工作会议和市委农村工作会议要求,稳步打造先行示范区谢家集样板。一要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坚决扛起保障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定安全供给的重大责任,全力应对低温冻害做好冬春田管。二要加强农田基础设施建设。加大高标准农田建设和中小型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力度,健全农田水利设施长效管护机制。三要持续推进“两强一增”行动计划。深入实施种业振兴行动,加强农业科技推广体系建设,推进机械强农向全过程覆盖,促进农民增收。四要推动乡村产业高质量发展。谋细谋实乡村振兴建设专项债项目,在绿色食品“双招双引”、农产品加工业、乡村新产业新业态上实现新突破。五要推进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持续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加快实施改厕计划,提高农村基础设施完备度、农村基本公共服务便利度。六要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抓试点示范,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深化平安乡村建设。七要深化农村改革。深化农业生产“大托管”及“小田变大田”,巩固提升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成果。八要进一步做好当前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发挥好农村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协调推动药品供应、老人儿童防护和农产品稳产保供等重点工作落实。

 会议强调,全区农业农村系统干部职工,要落实省委“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强化学习研究,增强工作本领,改进工作作风,为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贡献新的更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