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10次集体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2-10-31 15:23 信息来源:谢家集区人大常委会 浏览次数: 字体【  

1027午,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10次集体学习(扩大)会议在区政府二楼大会议室召开。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潘国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宫玲,党组成员、副主任刘政参加会议,副主任陈光及机关全体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集中传达了党的二十大和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十九届七中全会和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以及全省、全市、全区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议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深刻阐明了事关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及机关全体同志,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和重大成果,不断提高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和政治执行力,更加深刻地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地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强调,全区人大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及机关全体同志,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二十大精神上来,做到学习跟进、认识跟进、行动跟进,把学习贯彻成果体现在踔厉奋发的精神状态上、守正创新的思路举措上、担当有为的工作成效上。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辖区内各级人大代表、人大干部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会议要求,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及机关全体同志要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持续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人大的各项职权。要把全过程人民民主重大理念落实到人大依法履职的各方面全过程,进一步丰富拓展民主参与的形式和渠道,确保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更好体现人大工作对人民负责、受人民监督,努力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上有更大作为。

会议指出,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及机关全体同志要在积极学习领会和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同时,紧扣常委会年度工作要点和重点工作任务的完成,深入开展全年任务“回头看”,查漏补缺、跟踪完善、持续用力,以昂扬、饱满的精神状态完成好全年目标任务,谋划好明年的各项工作

会议还对机关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请销假制度,各工委、室工作注重协调沟通等提出了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