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
2022年第11次集体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2-11-03 16:00 信息来源:谢家集区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11月2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11次集体学习(扩大)会议在A座一楼会议室召开。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潘国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宫玲,党组成员、副主任刘政参加会议,副主任陈光及机关全体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10月25日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潘国平、宫玲、陈光、刘政及与会的常委会委员及工委主要负责同志等分别围绕所学内容作了研讨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政治局10月25日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作出了重要部署。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及机关全体同志,要积极深入联系的乡镇、村、社区以及企业、学校开展宣讲活动,并动员基层人大干部、各级人大代表,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群众进行广泛宣传,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基层、走进群众。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不断提高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和政治执行力,更加深刻地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地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严格遵守《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坚持“一岗双责”,坚持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反腐,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带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重温革命战争时期党中央在延安的峥嵘岁月,缅怀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宣示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的坚定信念。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及机关全体同志,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赓续红色血脉、传承奋斗精神,立足人大工作岗位,积极依法履职尽责,努力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议要求,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及机关全体同志,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仍然在农村这一重要论断。相关工委要加大监督力度,督促政府相关部门,围绕农业农村现代化这一总目标,在产业、文化、生态等方面持续发力,着力发展乡村特色产业,适应城乡居民消费需求,顺应产业发展规律,立足本地特色资源,增强内生动力,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全面推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