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十八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七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2-12-15 17:42 信息来源:谢家集区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12月14日上午,区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在区人大常委会会议室举行了第七次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潘国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宫玲、陈光、刘政、戚丙辉出席会议。

区委常委、区人民政府常务副区长苏永利,区人民法院院长李旭东,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计金娣,区监察委员会负责同志和各乡镇人大主席、各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人民政府关于区本级2021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整改情况的报告、关于提请审议2022年新增地方政府专项债券收支预算调整的议案、关于提请审议调整2022年财政预算的议案、关于2022年区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关于区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议案、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表决通过了关于代表变动和补选代表资格确认的审查报告,作出了关于召开区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的决定。

会议讨论通过了区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的日程安排(草案)、各类人员名单(草案)、《选举办法》(草案)以及区政府、财政、区人大常委会、区人民法院和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会议还听取了市人大代表的述职报告,进行了满意度测评,表决通过了人事任免事项,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

潘国平指出,区政府及政府审计部门要高度重视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整改工作,聚焦工作重点难点,持续加大跟踪整改力度,做好审计整改“后半篇文章”;区政府要严格按照区人大常委会通过的决议要求,强化资金使用管理,确保资金用途和使用效益。

潘国平强调,区政府及有关工作部门要高度重视代表议案建议和区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的办理,切实增强人大意识,进一步提高办理工作水平,努力推进各项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潘国平要求,区政府、区法院、区检察院、区财政局要继续认真组织讨论,进一步修改完善各自的工作报告;区人大办公室要统筹处理好市、区人代会之间的衔接关系,确保市人代会服务保障工作与区人代会各项筹备工作统筹推进、同步进行,不出差错。

潘国平希望,被任命的同志要牢记誓言、恪守承诺、言行一致,把组织的信任和人民的重托转化为依法履职的实际行动,在新的岗位上作出新的更大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