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家集区统计局开展工业统计业务培训

发布时间:2020-06-03 15:37 信息来源:谢家集区统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6月3日上午,谢家集区统计局在区政府第三会议室召开工业统计业务培训会,会议主要针对2020年新增6家规上企业和企业新更换统计人员进行业务培训。

区局专业人员首先向企业讲解了统计上的主要指标,帮助企业统计人员更好的掌握业务知识,准确把握上报质量,随后领学《淮南市工业企业统计资料档案盒管理制度》,最后现场演示了统计一套表平台操作流程,帮助企业统计人员熟悉操作步骤,以便更好地上报统计报表。

    邵慧局长在培训会上强调,一要强化责任意识,充分认识统计工作的重要地位,切实增强责任担当,在明确统计法律法规的范围内做好统计数据上报工作,做到应统尽统;二要提高数据质量,对标“双随机”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各个企业要不断夯实统计工作基础,提升数据上报的精准率;三要规范工作实务,严格按照规范化建设要求整理留存统计资料,完善档案资料管理制度,做到数出有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