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家集区2019年度“同级审”整改报告获区人大常委会全票通过

发布时间:2021-01-14 14:40 信息来源:谢家集区审计局 作者:闫婷婷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谢家集区审计局局长王全受区人民政府委托报告了《关于区本级2019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区人大常委会高度肯定今年的财政预算执行审计及发现问题整改推进工作,认为区政府及区审计局高度重视审计整改工作,认真落实区人大常委会的审议意见,对于区2019年度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查出的问题,专门研究部署整改措施,对问题涉及的部门和单位明确整改要求和整改时限。问题涉及的相关部门和单位对审计整改高度重视,全面梳理,查找原因,认真落实审计建议,及时制定审计整改方案,审计发现的问题基本整改到位,取得了较好的整改效果。

为进一步加强审计监督职能,区人大常委会建议:一要坚持问题导向。审计查出问题所涉及的单位和部门要强化责任意识,完善整改措施,将存在的问题切实整改到位,同时要防止反弹。二是要加强制度建设。区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要认真分析,全面研判,弥补短板,健全完善财经工作制度,实现源头治理,杜绝一些问题的反复发生。三是要充分运用结果。区审计部门要采取适当方式,依法向社会公开审计查出问题及整改情况,自觉接受社会监督;将审计查出问题和整改情况与绩效、督查、纪检监察等单位和部门实现信息联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