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家集区审计局统筹安排2021-2022年经济责任审计项目计划

发布时间:2021-03-04 10:18 信息来源:谢家集区审计局 作者:闫婷婷 浏览次数: 字体【  

在新一轮经济责任审计监督全覆盖倒计时的最后两年,谢家集区审计局按照《关于推进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审计监督全覆盖的工作方案(2018--2022年)》(谢办发〔2018〕37号)通知的相关内容,认真抓好贯彻落实,科学统筹安排2021-2022年经济责任审计项目计划,为谢家集区审计“十四五”谋好篇、布好局、开好头,推动经济责任审计向高质量发展。

一是全面梳理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任务安排。2018-2022年新一轮经济责任审计全覆盖涉及11个乡镇、街道,24个区直单位,区委工作部门4个,群体机关4个,4家卫生院,10所区属中学及8所小学、1所区属幼儿园,20家事业单位,2家区属国有企业。截至2020年底,谢家集区审计局已完成经济责任审计项目57个,包括3个乡镇、3个街道、4家卫生院、10所中学、6所小学、14家事业单位、14个区直部门、1所区属幼儿园、2家区属国有企业。

二是摸清审计对象,科学立项。在深入调查研究的基础上,积极与区委组织部门沟通协商,及时更新经责领导干部对象库。根据以前年度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任务完成情况,按照审计全覆盖思路,整体谋划。2021-2022年计划将突出以领导干部任中审计为主,同时增强年度经济责任审计计划与部门预算执行审计等计划的兼容性和协调性,努力实现“1+N”的审计效果,扫除盲区、不留死角。

三是优化经济责任审计范围,科学实施。根据中办、国办新修订的《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内容,充分考虑领导干部岗位性质、履行经济责任的重要程度、管理资金资产资源规模等因素,按照“三个区分开来”的要求,正确把握改革发展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审慎作出审计结论和处理意见,促进领导干部更好践行新发展理念,认真履职尽责,规范权力行使,依法作为,主动作为,有效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