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家集区妇计中心开展 “新任父母成长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26 15:00 信息来源:谢家集区卫健委 作者:米雪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贯彻落实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防治出生缺陷,提升家长科学育儿知识水平及能力,近日,由谢家集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组织的“新任父母成长沙龙”活动在妇计中心的三楼会议室开展,共有15组新任父母参加该活动。

此次活动,主要对0-24月龄儿童家长开展婴儿喂养困难、辅食添加、过敏预防等育儿知识指导和讨论答疑活动。本中心邀请了儿保科专业的主任为新任父母们传授科学的育儿经验和方法,亦为准备生育小孩的孕产妇详细讲解婴幼儿的科学喂养及产后护理知识等,让他们更加了解科学育儿的必要性。

活动前,本中心为每位参加活动的年轻爸爸、妈妈们,发放了精美的伴手礼,里面包含了科学育儿知识手册、避孕药品用具、儿童成长相册以及宝宝的衣服和玩具。活动中儿保科专家在现场指导帮助,用PPT和视频的方式,充分的展示了科学的育儿理念和方式方法。为确保沙龙活动效果,在活动结束后,儿保科主任现场对家长们一对一答疑,及时的解决了家长们平时育儿的问题和疑惑,这帮助了年轻的爸爸、妈妈们更好地投入到养育孩子的事业中,促进孩子的健康成长。此次活动的举办,为家长们普及了专业的科学育儿知识,传授科学的育儿经验和方法,让家长们树立正确的育儿观,同时也让家长们了解到均衡营养对婴幼儿的重要性,营造出重视早期教育、防治出生缺陷的良好氛围。

此次沙龙活动作为区妇计中心“爱心传递,防治出生缺陷”公益系列活动之一,接下来本中心将会继续发挥技术资源优势,深入基层、贴近群众,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活动,传播健康知识,传递社会关爱。此次沙龙活动的举办,受到了家长们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