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家集区召开人民调解员、法律明白人、法治带头人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09-26 10:16 信息来源:谢家集区司法局 作者:宋晓宇 浏览次数: 字体【  


充分发挥“法律明白人”“法治带头人”人民调解员在矛盾纠纷化解、法治宣传教育等工作中的积极作用,提升人民调解工作的规范化水平,加强全区人民调解队伍的业务能力。9月24日,谢家集区司法局组织召开谢家集区人民调解员、法律明白人、法治带头人培训班,各乡镇街道政法委员、司法所长、专职人民调解员、法律明白人、法治带头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上,学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民法典》的理解与适用,《安徽省专职人民调解员管理办法》等内容,随后区综治中心主任李世界就网格化管理服务相关工作进行业务培训,最后人民调解员进行了经验交流发言。会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深入浅出,针对性与实性较下一步将理论与工作实践相结合,努力做到学以致用。

通过本次培训,扩充了法律明白人、法治带头人的法律基础知识,有效提高了法律明白人、法治带头人依法维护村民合法权益、依法调解各项纠纷的工作能力,同时也为建立一支熟悉农民常用法律知识、熟悉基层民情民意、热心为群众提供法律帮助的法律明白人、法治带头人队伍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作者:宋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