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家集区开展托幼机构卫生保健考核工作

发布时间:2021-10-20 16:36 信息来源:谢家集区妇计中心 作者:王晨晨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全区托儿所、幼儿园卫生保健管理,提高托幼机构卫生保健工作水平,切实将幼儿托育民生工程落到实处,近日,区卫健委组织人员重点对首批申报的托幼机构,开展了卫生保健工作现场考核评估。

考核评估小组由区卫健委分管领导带队,严格按照《托儿所幼儿园卫生保健管理办法》、《托儿所、幼儿园卫生保健工作规范》、《安徽省托儿所、幼儿园卫生保健考核标准(试行)》要求,通过采取查阅资料、现场查看和询问核实等方法现场评价考核。评估组从行政管理、儿童膳食、卫生消毒、传染病预防与管理等各方面,对托幼机构的卫生保健工作进行了全面评估,对于考核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并根据各机构的实际情况,进一步作出了有针对性的业务指导,并要求限期整改。

通过此次现场考核评估,各托幼机构以查促改,规范管理,强化措施,细化责任,为进一步做好幼儿托育民生工程和托幼机构卫生保健工作奠定基础。同时也使托幼机构进一步走向规范化、标准化,有力促进了我区托幼机构提高卫生保健意识,对预防和减少疾病发生、保障在园儿童身心健康起到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