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党代会” 落实有你我—谢区工会部署学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0-21 14:52 信息来源:谢家集区工会 浏览次数: 字体【  

10月20日下午,谢家集区工会召开工会委员(扩大)会,部署传达学习贯彻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市党代表、区政协副主席、区工会主席程忠杰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工会委员,各乡镇、街道、园区工会主席参加会议,部分在区的市党代表列席会议。

会上,区工会副主席陈东来传达了谢办发【2021】29号《转发<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通知>的通知》精神;与会人员学习了淮南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传达提纲并座谈交流。

市党代表、区妇联主席汤印表示,参加市第十一次党代会感到特别自豪和珍惜,听了报告后振奋鼓舞。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深入贯彻好、落实好党代会精神,围绕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找准工作着力点,立足自身职责,明确工作思路,以党代会精神为指引,开拓创新工作举措。

市党代表、市劳模、宏泰钢铁副总经理赵小健表示很荣幸参加市第十一次党代会,回顾宏泰钢铁2016年12月组建以来,在区委、区政府的支持与关怀下,企业本着求真务实、安全第一原则,抓生产促经济,解放思想,成立创新团队,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企业得到新的发展、二期项目正在实施。在今后工作中,作为一名党员、一名管理者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实苦干,深入贯彻落实好市党代会精神,继续为谢家集区经济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一些区工会委员、基层工会主席还分别结合学习党代会精神情况、自身工作实际等畅谈了体会、想法和落实意见。与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座谈会形式对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有了更深刻地认识和理解,回去后立即部署学习贯彻工作。

程忠杰强调,一要深入学习“市党代会精神”。市党代会确定了(一个)指导思想、(五大)目标任务、(三个)关键、(六项)重点任务、(五个)工作保障,这是今后五年全市发展的总体纲要。各位工会委员、工会主席要认真组织学习,做到“落实有我”;要积极动员本单位广大职工,坚定不移转型高质量发展,坚持不懈鼓足干劲,努力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谢家集。二要加快实施“五大攻坚行动”。市委书记任泽锋提出的“产业转型、城市更新、乡村振兴、生态修复、社会治理”五大攻坚行动,是市委抓住了解决淮南发展面临问题的“牛鼻子”、是当前急需抓好的重点工作。全区各级工会组织要组织广大干部职工(工会会员)认真学习、积极参与,共同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三要努力做好“三个结合文章”。一是全力做好贯彻市党代会精神与完成“42101”重点工作的结合文章;二是做好与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结合文章,弘扬党史学习教育中熟知的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把各项工作干上去;三是做好与工会创新、改革的结合文章,与时俱进、面向未来,积极探索出一条适合单位实际、工作实际的工会转型发展之路。